虞尽楚

【盾寡/寡队/Evansson】你好,Steve

  盾xScarlett



  【背景:Evansson已经成真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Steve睁开了眼睛。


 又是平静的退休生活,他无奈的笑了笑。


 今天干吗好呢?


 本来想好好想想的,可是每每他闭上眼,Steve的脑海中都会出现那个红发女孩,她的辫子跳起,她的眉眼带笑,她回头看他,嘴角上扬。


  “See you in a minute.”


 他救不了她,也忘不掉她。


 所以退休了也只是日夜思念和折磨。


 Steve翻身,却看见了一大片光洁细腻的皮肤,这是一个女人的裸背。


 Steve一惊,赶紧爬了起来,跳下床。


 女人也被惊醒了,她伸了个懒腰,被子随着她的动作滑下,肩膀到腰线的曲线完美。


 她回头,诧异的看着光脚站在地上神色有些羞郝的Steve。


  “发生什么事了,Chris?”


  Steve好像没听见似的,死死的盯着她的脸,嘴唇颤动,似开似合。


 他喃喃道:“Nat?”


 Scarlett起身,吊带长裙微皱。她跪在床上,抬手抚摸Steve的脸庞,担忧的看着他。


  “你还好吗,Chris?”


  “谁是Chris?Nat,你怎么回来的?我去还宝石,红骷髅那个混蛋说你不可能回来,他说我无论怎样都救不了你。”


 Steve看着Scarlett美丽的脸蛋,几近失态。他日日夜夜都在思念着的,让他在睡梦中都不得安宁的,他爱的但没有说过口的,


 他的Nat。


 上天知道,刚刚她回头时,他心脏漏跳一拍的那一瞬间他好像快要落泪。


  “Nat,你去的地方太美了,我怕你舍不得回来。”


 沃弥尔,他去的时候,紫红色的天空倒映在水中,云朵挂在天边,远处满是柔光。可是他不仅没有带她走,甚至连见她一面都不曾。


 他恨上了那个美丽的地方。


  “Chris,你还没从Steve的情绪中出来吗?拜托,你已经不是美国队长了。”Scarlett听着Steve的自言自语,不禁皱眉。


 昨晚Chris和她去看了复仇者联盟4,他非常难过于Tony和Natasha的离去。他像个小孩子一样的,需要安慰。


 她以为昨晚她已经做的够多了,怎么今天一大早更加不清醒了?真是令人烦恼。


  “谁是Chris?Nat,你这是怎么了?我是Steve!你不会…哦该死的!你不会把我忘了吧?”


  Scarlett的五官都皱了起来,她有些不开心的说:“Chris!你这是怎么了?”


  “我才不是什么该死的Chris!我是Steve Rogers!”


  “我也不是什么Nat,我是Scarlett Johansson!”


  “不好意思,你叫什么?Scarlett?这是你真实的名字吗?”


  “天啊!你发什么神经!”


  “等等,我觉得,好像有什么不对!”


  “拜托,今天你怎么这么奇怪!”


  “等等,这位叫Scarlett的女士,我先声明一下!我是Steve Rogers,刚刚步入退休生活的美国队长,你是什么人?为什么和Natasha长得一模一样?”


  “因为Natasha是我扮演的!”


  “什么什么?扮演?你是个演员吗?”


  “当然!你也是个演员!”


  “不,我是复仇者。”


  “我的老天啊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Steve看着那张太过熟悉的脸,感觉从未有过的怪异。他还是不相信。


 什么叫他们只是角色?


 他们可是活生生的人!


 他们救了这个世界、这个宇宙好多次呢!


 Scarlett也不可思议看着对面的男人。


 谁能相信呢?


 漫画里的人物竟然跑到现实生活中了!


  “所以,Cap,你现在过得怎么样?”


  Steve愣了一下,有些无奈的苦笑了一下。他垂着头,一副沮丧的样子。


  “没有Natasha,我过得很不好。”


  “你喜欢Natasha吗?”


 Scarlett探究的眼神扫过,惹得Steve浑身不自在。他清了清嗓子,坚定地说:“是的。”


 Scarlett翻了个白眼:“我怎么没看出来?”


 大家都知道,电影的最后,Steve甚至还亲吻了Peggy。


 当然,现实生活中的Scarlett也小小的吃了醋。


  “因为我是个胆小鬼。”


 她抬头,正好对上Steve自嘲的眼神。


 她的心脏一颤。


 因为Chris也是这样,一直退缩着,他也曾这样的描述过自己。


 不过他说的时候,他们已经在一起了,而且当时她就窝在他温暖的怀抱里。


 Chris带着调侃。


 但Steve带着落寞。


 戏外他们已经甜蜜的在一起了,可是在戏里,Steve仍然是孤独的。


 无法忽视的,戏中的他们,已经注定的结局。


  “Steve,我去找找导演。我去恳求他们,让Nat回来好吗?”


 可是Steve只是先眼睛一亮,又很快暗淡下去。他摆了摆手,表示拒绝:“不用了,如果那是她的选择的话。”


 Steve尊重Nat的所有选择,包括她的死亡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第二天,Steve就离开了。


 和Scarlett在一起的,还是那个爱笑的Chris。


 可是Steve悲伤的样子却总在她脑海中浮现。


 她总是叹气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好像时间穿越了一样,她一觉醒来,发现自己出现在电影院,手里还拿着票根。


 上面清楚地显示着“复仇者联盟4”


 她定了定心神,总有一种莫名的感觉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Steve改变了结局。


 他没有像刚开始的那样选择回归田野、过平凡的生活,而是隐去了所有他还宝石的细节,只留了老年的模样。


  Scarlett看着那个已经不再挺拔的背影,眼眶微红。她伸手,紧紧的抱住了旁边的Chris。


既然已经注定了电影的结局,

他们就要更好的度过现实中的生活。


以后,再没有那个熟悉的、穿着制服的美国队长了。


 


  


  


  

评论(2)

热度(18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