虞尽楚

【盗墓笔记817无cp向贺文】《影生》

《影生》(二)


  吴邪睁开眼时,已经是夜晚了。


  他摸了摸自己被敲的隐隐作痛的后脑,出奇的愤怒了。晕倒前他隐隐约约看到了王胖子跳起来的模样,还有一直没出现的黑瞎子。


  这群人,分明就是算计好了来捉弄他!


  他支撑着身子站起来,右手仍是钻心般的疼。


  但伤口已经被包扎过了,处理得干干净净。


  吴邪环顾四周,发现右前方的草丛后有木炭生火留下的痕迹。


  是船上的那帮人,还是另有其人?


  他现在在什么地方,怎么天灰蒙蒙的,树木一棵棵也都长得奇形怪状的?


  他是怎么到这里的?


  是他被抛弃了,还是船沉了?


  他摸了摸自己的口袋,发现属于自己的东西都不见了,而多出了一个打火机和一只屏幕破碎、不能开机的坏手机。


  在原地徘徊许久,吴邪最终还是向右手边的小路走去。


  这条小路意外的宽敞,更像是有人铺了一条路般。吴邪不安地走着,生怕这乌黑树影后藏着什么奇怪的生物。


  走到小路尽头时,吴邪才了解他所在的位置。


  他现在,在一座小岛上,四面环海、了无人烟,天上甚至连一只鸟都不曾路过。


  “我被打晕后,船怕是要沉了。他们应该是弃船而逃,我被海浪冲到了这个岛上。”


  吴邪喃喃道。


  他又皱起了眉:“不对啊,一般情况下我应该是瘫在沙滩上,而不是这么高的山上,应该是有人看见了我,把我带到了这里。”


  “天真,什么叫弃船而逃,你这样想胖爷我,我很伤心啊!”


  胖子的声音从旁边的树丛中传来。


  吴邪默默后退了一步。


  他可没有忘记王胖子骗他的事。


  树影婆娑,渐渐显出了一个熟悉的人影,身材魁梧,拿着一把类似枪一样的东西。


  越走越近。


  还没等他露出全貌,突然又一个人影出现,一下跃起,一脚踹在了王胖子的头上。毫不犹豫、出手狠厉。


  吴邪惊诧的看着刚刚还在和自己开玩笑的人倒地,一动不动。


  他把手放进口袋,握紧了里面的打火机。


  “你是谁!”吴邪发现自己的声音带着颤意。


  男人弯着腰,从王胖子的尸体旁拿走了什么,才直起身走了出来。


  先探出头的是黑漆漆的枪口,随后是一双锐利的眼睛。


  “潘子,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吴邪惊讶的看着男人。


【未完待续】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