虞尽楚

【苏茜自述】暗恋,是一个人的风花雪月 (旧文新发)

  暗恋,是一个人的风花雪月


日记君,你好。

我叫苏茜,一个还算漂亮还算能干的女人。我生活的世界可能跟你所认识到的世界不大一样,但阳光下,我们都拥有同一片天空。

—————

从小,我就很优秀,一直是父母的骄傲。我没怎么谈过恋爱,因为我知道有更好的人在未来等我。我不知道那个人会什么时候到来,也不知道那个人是怎样优秀的人。我在等,那个属于我的人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我很幸运,我等到那个人了。我上了一所很奇怪的大学,教的也是一些很奇怪的东西。但是我很开心,因为那里的人都很优秀。我的室友是个红头发的小疯子,她疯疯癫癫的,但是是很帅气、很令人敬佩的样子,也不知道以后谁那么幸运能娶到她。

刚开始我很纠结,是去学生会呢,还是去狮心会?好像两个社团都很厉害的样子…

然后我遇见了一个人,他冷着脸,抿了抿嘴,一双黄金瞳在阳光下肆意挥霍着。我看呆了,这样的人…

他好像注意到了我的视线,微微侧头,看向我。那双黄金瞳里只有我的倒影。虽然很快他就挪走了视线,但我清楚感觉到有什么正破土而出,惹得我的心痒痒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加入了狮心会,小疯子室友进了学生会。

在狮心会中,我又一次见到了那个人,他身在高位,还是满眼冷漠,但视线扫到我时微微停留了一秒。

他有点惊讶呢。

“他叫楚子航,狮心会会长。”旁边有人在交头接耳,我听到了他的名字。

楚子航…楚子航。我默念着,莫名感觉缱绻。我感觉自己的脸微红,悄悄抬头,正好撞上了他的视线。

他愣了一下,便收起了目光。我感觉…我的脸快要烧起来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成了他的副手,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的站在他的身边。

更近的接触他时才发现,其实这个人,远远没有表面的那么冷漠。虽然他做事雷厉风行,狠绝残忍。但他有点孤独,也没什么朋友,常常对着雨天发呆。其实…他也只是个普通人罢了。

他不懂怎么拒绝女生的示好,所以就用一张冷脸想把她们吓走。其实…是个幼稚鬼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们之间,变得有点尴尬。其实,也就是我尴尬罢了。

他有了喜欢的人,很漂亮、很好的一个姑娘,不是我能比得上的。

我开始刻意的躲他,但总在夜晚不自觉的想起他,想他冷着脸的样子、想他垂眸发呆的样子、想他有时微微勾起嘴角的弧度、想他那双黄金瞳、想他。

小疯子被人追走了,是学生会会长呢。好像都快求婚了呢。

一个魔王,一个女巫,真的是天生一对。

那我呢?我不是女巫,没有魔王,其实我什么都没有。

所以我走了,去了他国。

但是那个人却牢牢的抓住我的心,不肯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出任务了,去了日本。

那个女孩死了,她竟然是龙王!据说是他亲手杀死的,他最爱的女孩。

真可怜啊。

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,他明明是个自己能照顾好自己的人啊,怎么还总是担心他呢?还不如担心自己呢,一个爱而不得的可怜人。有点难过、十分想念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们毕业了。

小疯子和学生会会长要结婚,据说她要去个什么地方培训?其实看得出来,小疯子挺累的,但他们彼此相爱,还能得到一点温暖。

那个人…去了别的分部。

我本来…是想跟他走的。

但是我有点累啊,等的久了,连继续的勇气都没有了…所以我就潇洒点,自己走了。

他好像又出任务了。

圣诞节,还是要自己过吗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感觉…世界有点空荡荡的,好像少了什么,让我心如刀绞但不知因果。

我好像…喜欢过一个人?

他叫什么名字来着…他长得什么样我也记不得了…但我记得,有一双黄金瞳,一直照在我心里,永远不灭。


  

评论(1)

热度(23)